1-1

太喜歡這家眷村味的麵食,有我找了好久的味道!這一天,孩子學校運動會來孩們加油,近中午才先行離開,步行在黎明路上,也東張西望的,看看這一家或是看看那一家?為那已微餓的肚子尋覓午餐的店家,很少走到這附近用餐,還真不知那一家好吃呢?老公說:『要不要試試這一家。看起來應該是外省人做的口味喔。』老公說好,我當然好啊,我真的很愛外省伯伯的道地麵食啊。但我己好久好久沒再吃到,我小時候曾經吃過的的味道了。就這樣,我們走進了《西北麵食館》。 (店家已歇業)

20170921公告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,最後一天對外營業!收到老闆娘來的訊息,有萬般不捨,但仍支持老闆娘調養好身子再出發。   

22

 

13.jpg

看起來不醒目,裝潢也不華麗,有那種二、三十前那種麵食攤的樣子。

14.jpg

店內的陳設也是簡單,越近中午客人越來越多,還有不少的熟客。

怎麼分辨是熟客?你就不知道老闆娘和熟客打招呼有多熱情,就像招呼自家人一樣。山東大妞啊~嗓門雖沒有很大但中氣很足,聲音宏亮。熟客來點餐劃單和老闆娘對談,也是像在自家廚房和自己家人一樣自在、熟悉。熟客看我們的表情,就像是說:『喔~是新來的客人唷!』

冰箱裡的小菜及旁邊的醬料、餐具,可自行取用。

18.jpg

西北麵食館》的老闆就是老闆娘,也是《西北麵食館》的大廚。曾任職麥當勞21年,為傳承父親好手藝而開始經營這家店。本來喔,我還沒吃過這裡東西,我也沒有問那麼多啦。是一吃之下,是欣喜,而開始和老闆娘、老闆娘的先生聊起來了。 

獅子頭飯 60元
老公點的主餐,看起來還好,老公嚐過之后開心的說:『好吃!這獅子頭是軟嫩的口感!』
(不到十天的時間,我們總共來了三次。每次都點好多東西,我家老公總會點這道當主食啊!)

19

 外省麵館,我當然是要吃麵食類啦。只分一口老公的點獅子頭來吃,不敢和他搶。看他吃的滿足模樣,我也好想吃!

16.jpg

麵疙瘩
麵疙瘩麵糰也是老闆娘每天現做,手工捍製的麵疙瘩很有咬勁,仔細咀嚼有麵香。在吃下、咬下的那一口就能分辦是手工製作,這是無法被機器取代的口感

02.jpg

冰箱裡的小菜口味還不少,站在冰箱前不知如何選擇?!

大菜盤(白盤30元) + 小菜盤(灰盤15元)
坐另一桌的熟客和我們說:『這裡的小菜也很好吃哦,豬皮凍和馬鈴薯絲,你看看我自己也點了這麼多...』她才剛吃一口食物,還熱心的抬頭笑著,手裡還拿著筷子告訴我:『每次來都點不一樣的小菜試試。』這畫面就像在自家餐桌上與家人對話,那樣的輕鬆自在。

 

豬皮凍 30元
真的太好吃啦!QQ軟軟在嘴裡回彈,還有花生香氣(特推)。

 

20

掠拌馬鈴薯絲30元
馬鈴薯刨成絲,沒有馬鈴薯粉粉黏黏的感覺,咬下後會發出脆脆的聲響,清爽滋味又能吃到馬鈴薯香。(我也超推,每回來必點)

 21

這些小菜,每次來都不想放過。都想吃。小菜冰箱裡還有很多還沒吃到呢!

05.jpg

酸辣湯 25元
酸辣湯裡的料,切的粗獷很豪邁,就是一碗不怕你吃飽的樣子,25元的湯裡的料這麼多,胃小的女生,可能吃一碗就會飽了。店家的湯頭也做的好濃郁,老闆娘說做酸辣湯時是加醋進去一起炒的,可不是做好湯才加醋調味的喔,酸度維持外省味不變,但辣度有調整的沒有那麼辣。真正外省味的酸辣湯,是真的很辣也重酸的唷。

對對!就是這種味道!和我小時候吃外省伯伯煮的酸辣湯,雖辣度有減少一些現在很多酸辣湯味道都己不是我記憶中的外省味。

01.jpg

雪菜肉絲湯20元 + 青菜蛋花湯20元
想吃清淡的湯,可以試試,老闆娘雪菜選的好,原來這樣煮也能很有味道。

 

老闆娘說計劃開店前,老爸爸將自己做麵食的所學與心得全部傳承教授,三個女兒中唯一對廚藝有興趣的女兒。並親自帶著她去找食材、試食材、選食材和用食材。將老爸爸幾十年純用熟能生巧的腦子記憶中的配方與作法,老闆娘一筆一筆記錄在筆記本中:配方,作法,過程和貼心的小提醒,將它化為文字做記碌,每個季節產出的菜甜度都不同,一旦成了開店裡的基本菜色,就必須去因應而調整配方與作法,才能維持一家店菜色口感的穩定度。

 

聽到這些,我感動著女兒與老爸爸之間的情感。
老爸爸應該也欣慰女兒,將他幾十年做麵食的廚藝人生,傳承延續下去。

06.jpg

蔥油餅 30元
蔥油餅我也超推薦,很有嚼勁,越嚼越香,好難停下來會想吃光它。是我喜歡蔥油餅,一面吃我一面不自覺的點點頭,這是我小時候吃到的蔥油餅啊。
層層疊疊的好味道。(好想來和老闆娘學這些麵食啊。太喜歡)

07.jpg

韭菜盒子 30元
也是超讚的。那個料飽滿又豐富。

03.jpg

來這裡,千萬別錯過這裡各種口味的水餃。每一種都好吃喔。(真的)

洋蔥豬肉 50元

08.jpg

茴香豬肉 50元
茴香很多人都不敢吃它的味道,但在這裡,許多女性客人是特別鍾愛茴香水餃,每來必選或是事先打電話預約:『今天有茴香水餃嗎?』就這樣茴香水餃也成了店家固定的水餃口味之一。

我不太敢吃茴香,試吃之後,我也喜歡店家這道茴香水餃了。茴香與豬肉餡融合的太好,滋味難忘。

09.jpg

高麗菜豬肉水餃 40元

10.jpg

還有煎的焦香的鍋貼 高麗菜豬肉鍋貼 50元

11.jpg

炸醬麵 50元

17.jpg

出外求學期間,曾受許多外省伯伯的照顧,有什麼好吃的東西,會偷偷藏起來塞給我。提醒我不要受寒,不要沒吃東西,要好好睡好覺。事隔多年,當年的那些老伯伯應該也不在了。我想念他們!也謝謝他們在那段時間給我的安慰與溫暖。

吃著這裡充滿外省口味的麵食,讓我有感恩的情緒與思念的心情。

15.jpg

這張是我們一家全員到齊一起來用餐。

12.jpg

第一次與第二次來吃的空盤,真的都吃光光啊。第三次全員到齊的餐盤太多了,要站在椅子上拍才行,但是唷~太誇張了!怕引起其他客人側目沒拍。哈哈。

04.jpg
 

  此文 20161216 同時刊登在 YAHOO首頁-吃喝玩樂版

2016-12-16-2-1

2016-12-16-1-1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