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-14

 一家人和娘家媽媽到豐原訪友,也刻意留著肚子,帶媽媽來吃這家麵食,

《牛道精燉牛肉麵》於去年六月底開幕,是友人妹妹家(老闆娘)開的,

因我已好多年沒有吃牛肉啦,也就沒有放在心上,那又為什麼會來以牛肉麵為主的麵食館呢

近日和友人聊天提到會陪媽媽到豐原訪友,

知我不吃牛肉的友人推薦,來嚐嚐新研發的古早味《香菇赤肉羹》

也可帶有吃牛肉的娘家媽媽來此品嚐牛肉麵。

(其實喔,不吃牛肉後的這幾年中有偷吃一次><偷吃後也是有故事的,以後有機會再提囉!)

IMG_3955-.JPG

這一天天氣晴朗,聽說也是好日子喔!

《牛道精燉牛肉麵》以黑+白色為LOGO設計主色,透天厝一樓店面,就在豐東國中隔壁

會反光的玻璃窗,由外往內看看不太清楚,但一推開門。。。

cats-3.jpg

已近中午1點時分,先感受到的是暖暖的食物香氣,但室內並不熱哦(有冷氣空調)

店家煮麵的爐台就在玻璃窗面內,白天會反光,但若到了晚上,

哇,那由外就能看清楚師傅們是怎麼煮麵的啦,

爐面及備餐的枱面也都整理的很乾淨耶。

(我每次去麵店或小吃攤,就最先注意這些細節啦。不然會不敢走進去呢)

小菜櫃上五顏六色可口的小菜,也正新鮮的歡迎我們的到來,哈~

看得出每一盤都是新鮮剛擺上小菜櫃架上的(我有認真的看一下哦)

沒有因擺在架上太久,小菜們的光澤與水份而有乾燥的樣子。店家有用心,真的是新鮮上櫃。

內用客人與小家庭仍有八成滿座,才進入用餐區,

每位人客都抬頭看我們聲勢很浩大的進門。

IMG_3942.JPG

師傅們正在忙碌的為內用及外帶的客人們煮著麵,

咦?我的目光~怎麼老是看到小菜們對著我招手?!小菜比師傅還搶戲耶!

IMG_3935.JPG

陸續有幾組家庭用完餐離開,我們一群五人就有空間大的位置就坐了。

小兒子第一次來比我還快進入狀況,自己就去『自取餐具區』拿筷子與湯匙,

準備我們一家大小所需使用餐具。(咦?都還沒點餐啊??)

IMG_3805.JPG

等著外帶的客人小姐,戴著安全帽和口罩在這裡等候,還讓我拍下外帶食的這一幕。(這模樣還滿口愛的)

cats-12

不自覺得又走到小菜櫃旁,來和小菜們打招呼啦!

『你們怎麼都長的那麼可口啊?那麼新鮮啊?!』心裡和它們正悄悄的對話。

牛道主廚精心特製的小菜們(小白圓盤30元)

IMG_3815.JPG

IMG_3818

《小菜們》爭先孔後的想拍持寫,但是,小菜各種口味的相片太多,

我只能選幾道我愛吃的亮相~

cats-6.jpg

聽聞已久的「牛道招牌烏龍豆乾 30元」就是這一盤啊!看起來就是好好吃的樣子。

滷夠味的豆腐,切面組織裡才會有這種專屬密密麻麻的孔洞,

看到這種孔洞就知道一定好吃。

cats-5

滷汁也相當清透,不會濁濁的,看起來就是乾淨爽口。(超推)

IMG_3813.JPG

鄰旁的「豆絲炒魚乾」也不甘示弱:『人家偶也素很新鮮的哦,也素當天現炒、現做的唷!』

【牛道】不定期會推出新小菜口味,值得每種都試看看。

IMG_3811.JPG

來看看~自取餐具區,

餐具們都乖乖地又乾淨的在櫃上等候,人客們的臨選,

我對店家準備的醬料調味料,由其是『辣椒醬特別有興趣,

朋友說:這些都是店裡師傅自己親炒做的,一定要試試看。

特愛吃辣的我怎會放過。嘿嘿!

 cats-11.jpg

馬上讓它特寫登場,喔~光看這個辣!我喜歡。

自食用油品事件爆發後,我都自己做自家人吃的辣椒醬了,

牛道的辣椒醬一看就是手工做的樣子啊。(特推)

另一款辣油也好辣,兩種都是漂亮的辣色。

待會肯定要裝多點來吃。(我最愛~上排那一罐啦,又辣又好吃,超推

cats-9.jpg

❤ 超好吃的酸菜,也好新鮮!(好推,愛吃酸菜的朋友一定要試)

我對酸菜也曾有個很特別的經驗,初入社會時和同事去吃一家牛肉麵店,

每桌上總會擺了黑黑的一罐,看起來是炒的很夠味的酸菜罐,

看人客啊~同事啊~都會挖來吃,那時的我還不愛吃酸菜也是好奇想試看看,

才拿近一看,感覺有東西在裡面蠕動,嚇的我好多年~不敢看酸菜罐 ><"

(為什麼牛肉麵店一定會有酸菜當配料??咦?)

多年後,吃過一次酸菜的好味道,也愛上了做的好吃酸菜,

還有吃牛肉時期,只要一進牛肉麵店一定先看酸菜新不新鮮。

《牛道》的酸菜選的好又新鮮,水份足,不會太鹹太酸,調味適度,清脆爽口,

是拌麵食用的好配料。

IMG_3870.JPG

看到這裡,牛道最精典也最招牌的牛肉麵還沒上來啦

(師傅先忙比我早到的客人的餐,才會煮我們家的)

首先上來的是: 香菇赤肉羹 50元

這樣一碗的量好多,食量小的女生一碗赤肉羹己足夠,

想要更飽足,就點《香菇赤肉羹麵》60元

IMG_3830

「香菇赤肉羹」是牛道12月才研發上市的新品,我這次來最主要就想吃它啦!

店家特別為《沒有吃牛肉的朋友》,特別再研發將《古早味的赤肉羹》調整再傳承。

 使用新鮮溫體豬肉加上新鮮旗魚漿香菇、鮮筍等等精心調製而成,

肉質鮮嫩,勾芡的湯汁也好鮮甜,香菇香氣,鮮筍也清脆!(超推推)

這一整碗就是~整個新鮮。

IMG_3856.JPG

香菇赤肉羹,好吃,是會想念的味道。

(以後嘴饞時又沒辦法來豐原,要請朋友幫我打包帶回來,嘻)

IMG_3843.JPG

分裝到小碗裡,每個人都吃的到。

友人說:是老闆年邁的母親年輕時在台中就在是賣這道《香菇赤肉羹》將孩子們拉拔長大!

年邁的母親特別指導《香菇赤肉羹》一定要自己手工製作,

並使用新鮮豬肉混合新鮮旗魚漿,連筍絲也要選鮮筍手工自切,完全不使用市售加工品,

還有爆香蛋酥(超香的),這樣才是家傳的古早味的《香菇赤肉羹》

(原來這也是有故事的啊,很感動老闆將媽媽的手藝傳承,一代傳一代)

新鮮的赤肉羹就是新鮮的味道,對肉味很敏感的我,

曾吃過一些有特殊味道的肉羹><,牛道的這一碗真的很棒!我很喜歡。

IMG_3853.JPG

這次吃的小菜,都好吃~一面吃肉羹,還能享受這麼多小菜,太讚。

這六道,都很喜歡耶,店家怎麼都有做我愛吃的?太厲害。

cats-7.jpg

cats-8.jpg

大合照裡有幾道,我沒吃到耶??一定是三男趁我拍其他照時吃光了! >__<"

IMG_3855.JPG

牛道北京炸醬麵 60元

看起來清清爽爽的,沒有一般常見濃濃的咖啡黑酢醬色,

還擔心是不是不夠入味?

炒香的肉未+手工細切的豆乾丁+獨門調味醬汁+新鮮切絲小黃瓜+QQ的手工麵條

IMG_3858.JPG

挖了一大湯匙的手工辣椒醬拌著吃。哇~這酢醬麵也好吃,拌上辣椒醬更是美味。

呼嚕呼嚕的~我居然很快的吃完我這一碗,應該再挖一湯匙的辣椒醬。

怎麼一下子就吃完它?!

(我吃比較辣啦,可以挖兩湯匙的量,但要新鮮好吃的辣椒醬喔)。

用新鮮蔬果加上店家私房醬料熬煮收汁+外省麵條,是好滋味的酢醬麵~

IMG_3861.JPG

手工高麗菜水餃,也很好吃呢!(好推)肉質就是新鮮啦!鮮甜!

店家也提供冷凍水餃,可外帶回家自己煮當備餐喔。

IMG_3864.JPG

看到這裡,還沒看到牛肉麵?超好料~總是在最後登場咩!

滿滿的這一桌,都是沒有吃牛肉的我們可以享用的牛道美食耶,太開心了!! IMG_3868.JPG

三寶牛肉麵(牛肉,牛筋,牛腱)160元(好推)

香氣濃醇味漂亮上桌,牛肉,牛筋,牛腱也都新鮮漂亮。

牛道的湯頭是師傅用心熬煮好幾個小時的精心製作,看湯頭很清澈也沒有超濃的中藥味!

在視覺上就是舒服,乾淨,令人安心的感覺。    

IMG_3884.JPG

好多年沒正視過牛肉麵了三寶牛肉麵感覺好豐富!

牛肉麵都是我娘家媽媽吃的啦!

娘家媽媽說:味道香濃湯汁清醇,半筋半肉的牛肉品質口感好,一碗就能吃到好吃的牛筋和牛腱很滿足

牛道的紅燒(原味)牛肉湯,是以新鮮牛油爆香+特製手工豆瓣醬、少量的中藥提味,

再加入牛大骨熬煮好幾個小時製作,紅燒口味也是清爽甘醇的湯頭。

IMG_3886.JPG

 我和老公忍不住也喝了一口湯,就是清甜,那真的是熬煮到味的味道。

IMG_3917.JPG

你看看這塊半筋半肉,一定是可口Q彈~

店家選用的是澳洲牛腱肉只取腱邊肉部份製作哦。雖然吃不到,我也看得滿足啦。

娘家媽媽很喜歡,一面吃一面點點頭。

IMG_3895.JPG

牛道清燉牛肉麵 160元 (超推)

由這兩碗~《三寶》與《清燉》牛肉麵的牛肉品質,可以看到,

【牛道】選擇使用的肉品,都是牛肉最美味的部位,

老闆自己本身就是豐原經營幾十年的牛羊肉批發商,想當然的~為自己的店每日提供限量新鮮肉品,

牛肉的品質與來源有保證也更讓人放心,難怪能有這麼漂亮又新鮮的牛肉。

IMG_3899.JPG

湯頭也鮮美啦,我和老公也有喝一口><

(總共二口湯,沒有再多了,但真的有好喝!)

IMG_3900.JPG

清燉牛肉麵的湯頭清澈,但滋味也濃厚單純。

使用新鮮台灣牛(溫體牛肉),湯頭只有使用牛大骨+薑熬煮。甘甜湯頭+新鮮牛腩就是美味。

IMG_3903.JPG

娘家媽媽己忍不住先吃了幾口三寶牛肉麵啦,兩碗一起亮相。

IMG_3908.JPG

這個湯頭好清澈。

紅燒與清燉,我個人偏愛清燉單純甘純的湯頭

(主婦也是天天在熬湯的)

IMG_3916.JPG

除了娘家媽媽吃完一碗三寶牛肉麵,打包"半碗的清燉牛肉麵"外(媽媽真的吃完一碗就喊著好飽好飽了),

我們五口人還真的吃的光光啦。

好壯觀的空盤照。(看相片我都一直笑啦,太會吃!哈哈哈) 

還好吃到二點多多,現場只有另一桌客人在,不然就。。。很臉紅了!

IMG_3924-1.JPG

我們吃到客人都走光啦,哈哈。幾位工作人員準備休息了。

IMG_3943.JPG

最後要離開時,還跑去爐枱前看師父在熬湯(還有一位師傅很認真在忙碌)

人家我有禮貌的問師傅可不可以拍喔!

(來的這一天沒有遇到老闆和老闆娘,我們只是順道來吃東西的)

IMG_3940.JPG

這是清燉的牛骨湯啊!真的要花好多時間熬煮,

這些牛骨都很乾淨、漂亮且完整還有帶肉,不是碎骨呢,相片霧霧的是因為熱氣一直往冒,鏡頭都是霧氣朦朧。

cats-1.jpg

IMG_3928.JPG

IMG_3933.JPG

cats-2.jpg

 臨走前在門口一拍,正好一群六七個女生經過,相片中的是第一位,

她們嘰嘰喳喳的經過其中有一位說:『喔喔~好香哦~好香的味道!』,

六七位女生紛紛望向《牛道》店門。『下次我們來吃看看!』

嗯~好味道值得來品嚐喔。

IMG_3951-1.JPG

cats-13

 FB粉專:牛道精燉牛肉麵
營業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豐東路75-1號(豐東國中旁)
營業電話:04-25252918
營業時間:11:00 - 14:00、17:00 - 20:30 (週二公休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喜歡薇琪寫的烘焙料理、生活、美食文嗎?
邀請您到薇琪’s 日日主婦巧食玩味加入按
並按下搶先看,就不會錯過任何最新訊息囉。
歡迎分享轉貼,也請註明來源&出處哦!尊重是禮貌 啊!我會更樂於分享喔。

薇琪’s 日日主婦巧食玩味
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ckie.cooking.life/
痞客邦:http://babykid2007tw.pixnet.net/blog 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vickie.cooking.life/
 

此文 2017/01/03 同時刊登在 YAHOO首頁-微熱門 & 吃喝玩樂版

2017-01-03-1-1

2017-01-03-2-1

2017-01-03-3-2

2017-01-03-4-1  

2017-01-03-1-1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