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-14-1.jpg  

這是一家認真男人的烤鴨店。用料實在,做工精到,是我對這家烤鴨店的評語。
經營一家店,除了認真努力外,也必須應付各種未知的變數,宋老闆為了堅持好品質,在家人與顧客的支持鼓勵下,堅持初衷,精選好品質的鴨肉,用炭烤方式烤出一隻隻鮮嫩多汁的烤鴨。在店裡,光看烤鴨們排排站優雅的身姿,就令人不由得想像鴨肉在口中咀嚼的滋味;真實的品嚐後,鮮嫩到口裡噴汁、不柴不乾的肉質,剎那間就能令人領略到幸福的滋味,啊!好久沒吃過這樣的烤鴨了!

一個認真的男人,一家帶來幸福口感、好吃到會噴汁的烤鴨店,不是應該被更多人知道嗎?

01-3.jpg  

這家烤鴨真的太好吃,一定要推薦!我家都愛吃烤鴨,在未吃到這家烤鴨前沒有一家真心喜歡。也曾跑去幾家名店和老店,但還是沒有喜歡的味道和口感。不是太乾太柴,就是肉質太瘦,醬汁和餅皮不夠對味。也許是我嘴叼,嚐過價高的餐廳烤鴨,店面式的烤鴨就難合乎喜歡的味道了。

某日在朋友FB發現這家烤鴨店,光看著肥厚鴨肉相片,就被吸引的想來嚐試看看,來到店鋪和年輕老板閒聊一會,原來是在台中南屯老街的萬和宮附近開店,當時的店名是珍寶烤鴨, 因租約到期與各種因素考量,才移址到現在忠勇路的店址,將珍寶烤鴨更換以自己的姓氐為店名的宋記烤鴨。 

 

01-1.jpg  

老板聊著還一面剁烤鴨,看他熟練的快速切片再剁刀;每剁一刀,烤鴨一直在噴汁,其中一滴還噴到一直在望他手法的我衣服上,我不介意噴到我啦,因為光看鴨肉肥嫩多汁,想必是好吃的烤鴨就興奮起來了。

我和老板說:『我還沒有見過噴汁還能噴這麼遠的?』老板說:『大部份的烤鴨店都會將鴨肉烤乾一點,再剁時才不會到處亂噴還要擦,所以肉質會比較乾啦!』,我接著問:『但剁桌面油汁噴的到處都是耶!』老板又說:『每剁完再擦就好了,肉質好吃比較重要,擦不麻煩。』

難怪料理枱上這麼乾淨,會以為今天還沒開工,以往去別的地方買烤鴨,光看料理枱面就很有料的樣子,會有點擔心耶,心裡還會替店家解釋因為生意太好來不及擦,當做沒有很在意。看到年輕老闆這麼說,也感謝他會替客人著想的體貼。

01-12.jpg  
宋記烤鴨
臺中市南屯區忠勇路54號《向上路與忠勇路口》
訂購專線:04-23862466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nTunZhenBaoKaoYa/

炭烤方式烤出一隻隻肥大鮮嫩又多汁的香純脆皮烤鴨,還不曾這樣仔細的看個清楚,每隻鴨還沒烤前就是很肥厚的樣子呢。老闆每天烤、每天聞的烤鴨香氣,應該是很滿足,這些每日量產的寶貝鴨兒們,光聞香氣看色澤就可以知道烤好了。

01-21  

看著老闆片鴨肉的速度有點看呆了,手機拍照根本來不及只能匆匆的拍上幾張。

片鴨同時,仍持續和老闆閒聊,聽著老闆開烤鴨店前後的辛酸與堅持的故事。14年前高中畢業經朋友介紹,進入烤鴨界在知名的烤鴨店開始當學徒,因為認真和努力學習,很快的受老店家的賞識,計劃拓展新店時安排他去負責展店,但在此時收到兵單,只好離開,退伍後的幾年轉換其他工作環境,但對烤鴨念念不忘,仍有一鼓熱忱,27歲的他再度投入另一家知名烤鴨老店再從頭學起,期間很多好機會因某些因素再次失去,不忍多問,只聽老闆落寞的語氣有點心酸了。(真是愛聽故事啊),四年前,一直到老闆結婚有了寶貝女兒,和家人商討決定自己自營自力的開一家烤鴨店。

01-4.jpg  
片下來一部份的鴨肉,再看看還有那麼多,看的很享受。

在忠勇路的店面經營了一年多,營收有比在老街店好也較穩定些,客人仍維持在老顧客居多,每每和老客人聊起,明明肉質好又肥大鮮嫩,郤不見像那些老店一樣備受青睞,想著日益長大甜甜的女兒,體貼支持的妻子,還有父母三代同堂的家人,咬著牙也要堅持下去,不止為生計也為自己的對烤鴨的堅持用心努力經營。

故事說到這裡囉,老闆說的比我寫的還多啦,有興趣聽故事和吃烤鴨的朋友,快來認識老闆,品嚐這種用認真、用堅持,用對家人有愛做出來的烤鴨。

01-6.jpg  
01-7.jpg  
老闆片好我的鴨,又隨即收拾桌面,開始剁鴨骨,手腳之快,鴨油到處亂噴,光顧著看他的手法和問噴油噴的那麼遠,我忘了拍照耶。啊!真是錯過了。只拍到剁好鴨骨的這一張。老闆的右手邊那一盤就是剁好的鴨骨。等等準備下鍋大火炒。
你看看!你看看!老闆又在擦拭料理枱面,還真的有愛乾淨的。光看這點,在別家烤鴨店是看不到的耶 。喔喔~ (有的還不戴口罩,嘿嘿!)

01-18  
看到這一張就知道,我又錯過了拍大火炒的炒鴨骨了,天氣實在是熱啊,很不想太靠近,正好我站的位置又背對著老闆,但有瞄到老闆大炒的英姿啦。炒料香氣真是逼人。突然覺得好餓好餓啊!

01-1.jpg

再來看看包烤鴨肉的餅皮,真的是老闆與家人一起手工製作出來的。每一顆都是等量大。

01-13.jpg  
白拋拋幼咪咪的,手工製作出來的口感就是和機器做的不同啊。Q彈有勁。

01-10.jpg

烙餅皮也真的要用專業用的煎盤,不像我在家都用平底鍋一次只能煎一張的蔥油餅,這種鍋一次可烙好幾片餅皮。這餅皮也超好吃的,每次來買,我都會多買兩包。若吃不完就做成煎蛋餅給小孩當早餐或點心吃,很方便。(這個很讚喔,小孩以為餅皮是媽媽做的,哈哈!)

餅皮厚度比一些老店厚實又好吃。宋記餅皮也是我的最愛。

01-8.jpg  

烤鴨全餐上菜囉。看看那炒鴨骨,真是喝啤酒時的好伙伴,每次都留到宵夜時分,和老公小酌一番

01-16.jpg  

餅皮包覆好片鴨肉,再淋上甜麵醬和蔥段,真是太讚了。連小孩都搶著吃,兩個小孩緊張的怕被吃光。

01-15.jpg

 01-11.jpg  
01-2.jpg  

片好的鴨,可以堆疊的這麼高,真的太難得了,可以想見這鴨有多大隻,呈麥芽色的香酥脆皮烤鴨,真是令人食慾大開,會噴汁的鴨,吃上一口保證你回味無窮喔。
01-17.jpg

宋記烤鴨
臺中市南屯區忠勇路54號《向上路與忠勇路口》
訂購專線:04-23862466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nTunZhenBaoKaoYa/

FB: 薇琪’s 日日主婦巧食玩味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ckie.cooking.life/
日日主婦在家烘焙、料理的玩味生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